自然方式增高:探索身高增長的自然方法和策略

生長板閉合限制了身高增長潛力,其閉合時間和遺傳因素對增高計畫關鍵。

許多人因身高不足產生壓力,認識這些心理挑戰並找到應對方法,能助於建立增高計劃的正確心態。

眾多增高方法中,選擇和實施適合自己的方法是一大挑戰,需要考慮個人狀況、生活方式和目標,並需要長期堅持。理解這些可以助於更好應對增高的挑戰。


不採取適當的方法和策略,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的自然方式增高效果

我們會探討限制您身高成長的原因,如生長板閉合、遺傳和年齡,並提供應對策略。

將強調適當方法如適當運動、均衡飲食和良好生活習慣的重要性,這些可助於身高增長。

強調達成理想身高需要堅持和耐心,並提供一些鼓勵的方法。深入理解這些將幫助讀者在增高旅程中保持動力並達成目標。

解密身高增長的奧秘:鍛煉與營養對成人身高的驚人影響

儘管一般成年人(18歲以上)的身體生長逐漸減緩甚至停止,但在骨骼完全閉合之前,他們仍然擁有巨大的身高增長潛力。只要方法得當,一般成年人有可能再增高5-10公分。事實上,骨骼完全閉合的平均年齡約為25歲,對於身材較矮小的人來說,由於發育較晚,骨骼閉合時間可能會推遲到25歲之後。在這段時間內,通過適當的鍛煉和營養保健,給予骨骼適度的刺激,可以實現令人驚喜的身高增長效果。

對於年齡超過25歲、生長板已經閉合的成年人而言,雖然自然身體增高的機會微小,但通過其他途徑,如調整飲食、改善睡眠習慣、增加運動量和管理情緒,仍有可能實現身高的增長。特別是對於存在盆骨和脊柱隱性畸形以及生理彎曲的人來說,通過糾正這些問題,他們可以實現身高的增加。總之,即使在成年之後,增加身高仍然是可能的,只需要正確的方法和努力。在追求身高增長的道路上,堅持不懈的努力是關鍵。

花蓮快速成長門診口碑好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姿勢不端正"是尋求增高者的常見問題,主因是長時間的不良習慣導致脊柱彎曲。然而,透過治療和矯正,姿勢可以變端正,脊骼可以伸展,使成年人瞬間增高1-3公分。

透過訓練,我們可以改變身高並保護脊椎健康。矯正脊柱彎曲可以帶來顯著的身高增加。尤其是25歲以下,脊椎生長板未閉合者有更大機會增高5-10公分。讓我們矯正姿勢,挖掘身高增長潛力。

花蓮快速成長門診口碑好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這些只是妥樂高合作計畫的一部分成功案例,學員身高增加1到12公分,對於工作、特定職業如警察、消防員和模特兒等有所助益。
妥樂高的計畫也幫助企業領導者在事業上保持競爭力。這證明了他們的方法有效,不僅能實現身高增長,也能提升職場機遇和自信。
每日15分鐘練習,就能見證變化。他們的醫護訓練團隊會與您一同走過增高旅程,隨時追蹤進步,並快速回答問題。
但別的地方未必如此,一些商家售賣的增高產品,面對客戶問題時,以各種藉口敷衍,使消費者陷入無止境的消費循環。
其中的延展脊椎空間更是學員必學的原理如下:

花蓮快速成長門診口碑好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妥樂高的增高計畫就是透過最脊椎延展與生活作息的調整,遵循生物定律
用最安全的方式增高,這就是妥樂高一直訴求的重點。
如果每個椎間盤增加0.3公分,等於增加6-7公分了!!!

底下這是成功見證案例,希望正在苦惱增高的你,也可以從妥樂高找到屬於你的增高途徑。
對了!他們有實體的諮詢所可以前往詢問,讓人更放心。

花蓮快速成長門診口碑好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花蓮快速成長門診口碑好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妥樂高增高課程一切都在專業醫護人員照護下進行,讓您更有保障。
如果希望可以再次增高,不妨跟妥樂高諮詢相關增高計畫的細節吧。

官方LINE:@tallergr0wth

https://tolokah.tw/blog-add-line

聯絡信箱:service@tolokah.com

營業時間:週一 - 週五 10:00 - 18:00

聯絡電話:07 - 9730083 (建議用LINE聯繫才能得到即時回覆)

辦 事 處:高雄市左營區明誠二路 332 號 6 樓

花蓮快速成長門診口碑好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花蓮快速成長門診口碑好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花蓮快速成長門診口碑好 》打破身高困擾:快速增高的關鍵

 

臺東青春期增高門診價格,妥樂高專業服務有目共睹!

臺東增高骨科推薦收費身高來自於遺傳的影響能夠達到60%-70%,但是不要忽略了剩餘30%-40%的影響,從孩子的出生到骨骺閉合這之間十幾年的時間,影響力也是非常大的。如果不注重身高的管理營養等方面,可能會損失多達10釐米的身高,都是有這種可能性的。新北新莊國中成長門診價格
所以,要給孩子按照不同年齡段,營養專家根據營養學會給出膳食指南,按照這個標準給孩子做營養的均衡,包括充足的熱量,就是主食。應該有蔬菜、水果,種類要繁多。還要吃一些優質的蛋白,主要是肉、蛋。對於生長期的孩子,紅肉比白肉更重要,紅肉指豬、牛、羊肉,白肉指雞、鴨、魚、蝦。雞、鴨、魚、蝦也很好,是優質蛋白,但是這其中不含有鐵,對於生長期的孩子,鐵也是非常重要的,是血紅蛋白的原料,攜帶氧氣到全身各個臟器,所以非常重要。奶也是很重要的食物,因為有豐富的鈣質,至少大孩子要保證一天一次奶,大概200毫升。 臺中西醫增高門診成效好
對於生長期的孩子,如果不是奶吃的特別多,食量不是特別大的這種孩子,還是要小劑量的補充一點鈣劑比較好。要想長得高還可以吃一點鋅,鋅製劑對於生長也是非常重要的。此外,就是要做縱向蹦跳的運動,每天能夠一個小時以上是最好的,而且最好是連續運動,如果非常碎片化的運動,比如一會10分鐘,一會20分鐘,這樣湊一個小時效果就會大打折扣。還要保證孩子充足的、高品質的睡眠,才能夠保證孩子有正常生長激素的高峰,對孩子的生長才會有全方位的促進作用。 基隆小兒長高門診原理

這是一條陡峭的、由無數個“之”字形組成的鄉間石板小路,家鄉的小路——后營門的小路。 它向東通往村寨,向西通往新街、錢家灣、七舍。 從村寨西口出發劃著“之”字形一路向上直達山頂,山頂處有一道建造精致的石拱門,跨過石拱門,又劃著“之”字形一路向下直抵山腳。 它是皮山林通往新街村的交通要道,也是寨里人去瓦廠、王家巖腳、鄭家灣子等地里干活的必經之路。 站在對面王家巖腳觀望,它像一條長蛇在山間蜿蜒盤旋,更像一幅跳動的人體心電圖起伏線。 小時候放學回家后,我跟其他小伙伴一樣,天天都要從這條小路上走過,背包谷、背小麥、割豬草…… 小路伴隨著我們一路成長,從七八歲只背得動十來個包谷到背著滿滿一大背篼包谷也能輕裝上陣。頑皮的我們在小路上留下了一個個難忘的故事—— 一 小時候我很笨,最怕割豬草。那時候農村養豬很少喂飼料,豬的主要食物是包谷加草料。我們放學后的第一任務,就是上山割豬草,每天都要割滿滿的一大背篼。割豬草要講眼快、手快、腳快。有時候當你好不容易發現一壟又多又嫩的豬草,正慶幸運氣好時,卻因腳步慢了而被其他伙伴捷足先登;有時候當你好不容易發現一壟又嫩又多的豬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跑進目標正準備摘時,卻突然出現了另一雙手。 那時候我每次割的豬草都比別的小伙伴少,每次回去都要被老爹上一堂“政治課”。 后來,我想到了一條“妙計”。那天,大伙們割豬草回來,在后營門小路中段歇氣擺龍門陣。趁大伙聊得高興時,我說現在還早,回去后爸爸媽媽又要安排做其它事,咱們來玩“丟坑”(在地上挖一個坑,每人拿出一把豬草放在一邊,然后,人站在遠處向坑內擲石頭,誰在最遠距離把石頭擲進坑內,那堆草就歸誰)好不好?“好啊!回去早了我最怕老爹叫做作業。”最調皮的小伙伴老更第一個舉手贊成,接著其他小伙伴們也紛紛舉起了手。 不知是我的手氣好,還是老天可憐我背篼里的豬草少,那天我的背篼裝得滿滿的。 后來的日子,每次割豬草回來,在后營門半山腰歇氣的時候,我都慫恿小伙伴們“丟坑”,而我的運氣也一如既往的好。 沒有永遠的“晴天”,正當我為自己的妙計暗暗得意的時候,一次警鐘敲破了我貪婪的夢。 那是一個冬日的傍晚,天黑洞洞的,像是要下雨的前奏。我手里握著一塊石頭正小心翼翼地對準自己的“獵物”投擲時,大哥的身影突然擋住了我的視線,臉色陰沉得可以擠出水來,接著“啪啪”兩巴掌落在我的臉上。這是我第一次吃大哥的巴掌,慌忙背起背篼戰戰兢兢地跟著大哥回了家。 “你時間多得很咹?丟坑?你的作業做完了咹?你以為你很聰明咹?”我不敢頂嘴,臉還在火辣辣地痛,我怕再吃巴掌。 那天晚上我是流著淚水進入夢鄉的,也不知睡了多長時間,突然感覺枕頭邊有什么東西在動,一下子醒來,睜開眼睛,原來是大哥在幫我理被子。 大哥用手輕輕撫摸著我的臉頰說:“還疼不疼?” 我沒有理會大哥,把頭歪到了另一邊。 “哎!”大哥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說:“我也不想打你,只是想讓你明白做人的道理。咱們皮山林這么窮,比其他哪個寨子都窮,主要原因是人多地少。你知道咱們寨子咋會人多地少嗎?在大集體的時候咱們寨子的地比附近哪個寨子都多,那時候是吃大鍋飯,種得再多也沒有用,于是那些聰明的老人們就把營腳、巖洞這兩處的地分別強送給石門坎和新街子的人種了。土地下戶后想要也要不回來了。當時是占了點便宜,結果卻吃了大虧。這就是偷奸耍猾、玩小聰明的后果。做人做事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你現在不好好學習、誠實勞動,長大了怎么辦?老爹老媽不會照顧我們一輩子的。” 二 敬南地處興義市南部,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皮山林則是典型中之典型,雖然耕地離寨子不遠,但是上山種地要上一坡又下一坡,從山腳爬到山頂,再從山頂下到山腳。后營門小路是皮山林最陡最長最難走的一條路。 小時候咱們從瓦廠背包谷途經后營門,中途至少要休息四五次。 那是一個初秋的下午,天氣晴朗,太陽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 這天,盧大爺爺、小紅等幾個幫我家收包谷。 這天,咱們進行了分工,媽媽和二哥負責掰包谷,我、小紅、盧大爺爺負責把包谷背回家。 每背回家一趟,我和小紅都累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的。半天下來腰酸腿疼,坐下來就不想站起來了。可是我們驚奇的發現每次盧大爺爺都是在我們后面出發,而且是慢慢悠悠地走,可是每次他都是先到家。 “大爺爺,每次你都是在我們的后面動身,可是怎么每次你都是先到家呀?”最后一趟在后營門小路拱門前歇氣的時候,我忍不住好奇地問道。 大爺爺呵呵地笑著:“道理很簡單啊,從表面看你們比我走得快,但是你們走走停停,一歇就是半個小時,我就是在你們歇氣的時候超過你們的。俗話說:不怕慢,只怕站。走路嘛,一步踩不穩不行,停停走走更不行。” 聽了大爺爺的話我恍然大悟,原來大爺爺并沒有什么走路的妙招和秘訣,而是在我們歇氣的時候上前了。 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沉思,“一步走不穩不行,停停走走更不行……不怕慢只怕站”大爺爺的話一直回響在耳畔。 三 時光荏苒,我出門打工已經十多年了,期間只有逢年過節或家里有事的時候才回家。每次回家我都要沿著后營門“之”字形小路爬上石拱門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看天空云卷云舒,看王家巖腳、鄭家灣子那金黃一片的油菜花,看腳底下的皮山林寨綠樹掩映下若隱若現的石墻瓦屋,看瓦屋上冒出的炊煙。 后營門的小路是一條辛苦之路,是一條孕育皮山林人的母親般血脈的路,它記錄了一代又一代皮山林人辛苦的足跡。看,那被踩得光滑溜圓的石板,是無數汗水的結晶。 出外打工的這些年里,每當孤寂無聊的時候,我就會思念家,思念后營門的小路,腦海里浮現一幅畫——在陡峭的“之”字形小路上,一群穿著藍布衫的中老年人,背著滿滿的一背篼包谷,沿著石梯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最火文案短句傷感 一、有些故事不一定要講給每個人聽,有些悲傷不一定誰都會懂。寧愿放在心里埋起來,再疼也不說出來。 二、從此以后,請你在沒有我的城市里堅強,我會在沒有你的城市里療傷。 三、就算我用盡了力氣挽留,該走的還是會走,沒有誰會為誰停留。 四、愛一個人,在一起時會莫名的失落,愛一個人,你會常常流淚。喜歡一個人,當你想起他會微微一笑;愛一個人,當你想起他會對著天空發呆。喜歡一個人,看到了他的優點;愛一個人,包容了他的缺點。 五、這個世界本就邋遢,所以沒有什么可怕。每個人都有無法發泄的苦澀,都有無力排解的抑郁,而生活在這里的我們,哪一個不是拼盡全力,甚至不擇手段地活著。 六、難不難過都是自己過,傷不傷心都是一顆心,我們都喜歡逞強,都喜歡流著眼淚笑著說沒事。 七、感情有時候就是,一個前人栽樹后人乘涼的過程,可是我教你學會愛,不是叫你去愛別人的。 八、給你一巴掌再給你一顆糖,反反復復。你要什么時候才能明白,他只是沒那么愛你! 九、心累到一定的程度,連生氣和計較的力氣都沒有了。在我們說“沒事”的時候,卻往往是最難受的時候。 十、抱歉,我和你做不成朋友,畢竟那么深深喜歡過,再看一眼還是想擁有。 十一、不開心的時候總想做點什么事,比如剪短發,跑十公里,刪掉所有的朋友圈和微博,而事實上,你只能好好過! 十二、不要在喝醉時聯系任何人,不要在深夜做任何決定,矯情的話要盡量憋在心里,天亮了,你會慶幸當時沒有說出口。 十三、我像個瘋子一樣毫無保留的去愛你,你卻像個瞎子一樣看不見,有時候我真的想把心掏出來問問你,就算是塊石頭也該捂熱了吧。 十四、可能有些不甘,但也被失望填滿。 十五、大部份的痛苦,都是不肯離場的結果,沒有命定的不幸,只有死不放手的執著。 十六、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有那么一個人,是你的念想,是你的溫暖。 十七、也許,你走出了我的視線。但是,卻從未走出我的思念。 十八、每個人的嘴上,說出來的都是驕傲;每個人的心中,都裝著不愿說出來的辛酸和無奈。 十九、好多年了,你一直在我的傷口中幽居,我放下過天地,卻從未放下過你,我生命中的千山萬水,任你一一告別。 二十、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熱門文案短句傷感 一、曾經我以為,只要時間夠長,那些劃在心上的傷口終究會慢慢愈 合。后來我才知道,時光原來不是我的良藥,我不過是在飲鴆止渴。 二、主動久了才發現,心已隨著那不冷不熱的話語漸漸冷 卻;在乎多了才感覺,情已伴著那不痛不癢的態度慢慢瓦解。 三、做自己的決定,然后準備好承擔后果;不要隨意發脾氣,誰都不欠你的;你沒那么多觀眾,別那么累。 四、你不得不逼著自己更優 秀,因為身后許多人等著看你的笑話,在薄情的世界里深情的活著。 五、人,永遠是矛盾的主體,經常處在猶豫和憧憬的困惑中,夾在世俗的單行道上,走不遠,也回不去。人,真的是一個難以琢磨的生靈,最了解自我的永遠只有自我。 六、如果我的離開,能夠換取你的幸福,我只要你能明白我是真心愛過你,我愿意放棄。 七、如果我知道怎么舍棄你那該有多好。 八、如果以后你會不經意的想起我,請別忘記我曾經那樣深深的愛過你。 九、如果有一天我不再主動找你,不是因為你不重要了,而是我不知道我還重不重要。 十、如今我們僅有的默契,就是安靜的躺在對方的好友列表里,不聞不問,各自生活。 十一、善良和愛都是免費的,但不是廉價的,你的善良,需要帶點鋒芒,你的愛,需要帶些理智,要帶著眼睛識人,畢竟不是所有人都配擁有它們。 十二、世界太大,生命這樣短,要把它過得盡量像自己想要的那個樣子。 十三、我從不奢望從你那里得 到什么,因為你根本給不了我什么。 十四、我的不開心,我的難受,我都盡量留給了自己,我也從不指望任何人心疼我,為我扛下所有。 十五、我假裝無所謂,告訴我自己,我那么的堅強,我可以承受一切的。可是,當我被遺忘在角落的時候,我才發現,我輸不起,我會害怕。 十六、無法拒絕的是開始,無法抗拒的是結束。 十七、一個人有沒有人品,不是看瞬間,也不是看細節,而是看長遠。時間久了,人品好壞自然凸顯。 十八、一個重情的好男人,一個心思細膩的好女子,一段唯美的愛情故事,不忘初心,平平淡淡的生活也能過得富有詩意 十九、有那么一瞬間突然覺得,我所有的等待在你眼里都沒有意義,因為換不來你的任何珍惜,不是我不懂得堅持,是太久沒聽到你的回音,所以這一次我決定走了。 二十、有時候,嘴上說的,跟心里想的壓根不是同一回事。其實,我很需要你,只是,不敢打擾你。 朋友圈心情不好的文案短句傷感 一、不要期待,不要假想,不要強求,順其自然,如果注定,便一定會發生。心安,便是活著的最 美好狀態。 二、很多時候,我們說放下了,其實并沒有真的放下,我們只是假裝痊愈,假裝幸福,然后在寂靜的角落里默默地重復傷心。 三、很多時候,心里明明不是那樣想的,卻控制不了自己而說出相反的話。究竟是我們太執著于所謂的自尊,還是我們都已經習慣了口是心非。 四、沒有結局的故事太多,你要習慣相遇與離別。 五、你走了真好,不然總擔心你要走。分別之后,我瞞著所有人,繼續愛了你很久很久,可惜我只是你的故人,不是你故事里的人。希望你過得好,但別讓我知道。 六、如果他總為別人打傘,你何必為他留在雨中。 七、說好就此放手,說好不為彼此停留,可回憶說走又不走。 八、我明知道有些東西不屬于我,可我不愿意放棄。咬牙堅持著,因為我知道遇到你不容易,錯過了會很可惜。 九、異地戀最可怕的就是,一個在計劃未來,一個卻在醞釀分手。 十、有時候,你的一句話可以讓我回味幾天。有時候,你的一句話也可以讓我失望幾天。這就是在乎。 十一、最殘忍的不是一下子就成了陌生人,而是漸漸走向陌生的那種感覺。 十二、最忙的一天是”改天“,人人都說”改天有空聚“,但”改天“永遠沒空過。最遠的一次是”下次“,人人都說”下次一定來“,但”下次“從沒有來過。真 正的疏遠,總愛穿著熱情的衣服。真 正的熱情,卻常一身疏遠的行頭。有一種親熱如此疏遠,比如:改天有空聚、下次一定來。 十三、多虧了你的絕情,讓我明白一切都是自作多情。 十四、很多人不需要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遺忘就是我們給彼此最 好的紀念。 十五、伸手需要一瞬間,牽手卻要很多年,無論你遇見誰,他都是你生命該出現的人,絕非偶然。 十六、我假裝無所謂,告訴我自己,我那么的堅強,我可以承受一切的。可是,當我被遺忘在角落的時候,我才發現,我輸不起,我會害怕。 十七、我倔強的不愿屈服,換來的卻也只是傷痕累累,從此我的世界不再有你。 十八、我想你了,是那種打電話也解決不了的想念,是那種一定要見一面緊緊抱住的想念。 十九、喜歡一個不喜歡你的人,大概就是你把心掏給他看,他也不會感動半分。 二十、也許,很久以后你才會懂,像我這般倔強的人,是要鼓足多大的勇氣才會求你別丟下我,又是憋著多大一股勁兒才會徹底把你趕出我的生活。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蘭州有兩座山,一座在河南,一座在河北。山,自然天成;景,人力所為。至于附著的歷史并由此演繹出的傳說,乃是人所有也是獨有的,這才顯很特殊的色彩來。 先說北岸的白塔山。 白塔山相距黃河僅一條寬約十多米的馬路,要橫穿過去游覽,曾經交通綠燈給出的時間只有十五秒,容不得行人不緊不慢模樣的,所見多是疾走以至小跑,方不會讓人夾在奔馳于東、西方向的車流縫隙間不敢挪移半步。當我那時提心吊膽地跑過這里的斑馬線時,真希望能有座過街天橋或地下通道出現,給行人和游客提供安全上的便利,可一想本來路面就十分的有限,一邊是山,一邊是河,倘從地下挖實受面積的制約,建過街天橋吧,不僅影響了中山鐵橋的賞鑒,而且還有礙白塔山風景的觀瞻,和周圍的環境極難相襯。不過經過幾年斟酌,城建部門已在兩岸各建了兩座過街天橋,為了過往客流的安全是其主要原因吧。 山,因白塔而得名。白塔七級八面,高約十七米,下筑圓基,上著綠頂,各面雕有佛像,檐角系有鐵馬鈴。由于通體涂了白漿,遠望如白玉砌成。此塔原為紀念去蒙古謁見成吉思汗,走到蘭州病故的西藏薩迦派喇嘛修筑的。我們現在看到的,是于明景泰年間(1450年—1456年),由鎮守甘肅的內監劉永成重建,至清康熙五十四年(1715年),巡撫綽奇補舊增新,擴大面積,起名“慈恩寺”。而被改辟為公園,則到了建國后的1958年。 一個初到白塔山的外地人,最是覺得要了解明白的,是那里遺存的古跡和如影隨形的歷史淵源,其原有的山體茂林、曲徑通幽,雖然登山時也頗覺新鮮,不過總是還在其次了。外地游客去的目的,便因為它綠蔭相連間,有廟宇星羅棋布,白塔高聳云天的緣故。山上最熱鬧的當屬白塔寺。院內絕大多數游人虔誠于白塔下,照例是燃香跪拜念佛,更有打扮入時的善男信女雙手合于胸前,順時針方向嘴里誦著“六字真言”轉塔,一股股濃郁的藏傳佛教氣息和現代情調,在縷縷青煙的繚繞中彌漫于蘭州城的上空。禮佛之后,游客或就地轉身,或走出寺院尋一避靜處向南眺望,只見市區一片繁華翠色,真乃一幅上好的油畫,現在到過蘭州的人都說蘭州好,其理由自然很多,但這大概總是其一吧。如唐代詩人岑參有《題金城臨河驛樓》云:“古戍依重險,高樓接五涼。山根盤驛道,河水侵城墻。庭樹巢鸚鵡,園花隱麝香。忽如江浦上,憶昨捕魚郎。”可見這很好的“因”遠在兩千年前就種下了根,所以也才會有今天這樣的“善”緣。 對于本地人,也許是久住在這里很有點司空見慣不以為然的緣故,已不將白塔山看做觀光游覽的去處,爬山健健身體,打拳活活筋骨,或于休息日呼朋喚友來到茶園吃茶打牌聊天,偶爾路過儒、釋、道各家的門前,所能進去的也只是隨意走走,不帶任何目的性,似乎早把這里當做自家的后花園了。細想起來,倒沒有什么大不敬的,因為人世間最貼心的莫過于親情,最溫馨的莫過于自己的屋舍。我說的都是實話,雖然信不信由你。 接下來,再談南岸的五泉山。 五泉山的由來,現在通行的是漢武帝時,大將軍霍去病西征匈奴屯兵于此,為解將士干渴“著鞭出泉”的說法。最初,我曾繞山到位于文昌宮東西兩側的掬月泉、甘露泉,曠觀樓下的摸子泉,東龍口、西龍口下的蒙泉、惠泉邊瞧了個究竟,除摸子泉雖藏于石洞內卻引得摸上石頭或瓦片即能判斷生男或生女的眾多新婚夫婦來碰碰運氣外,剩余并非人所想象的潺潺于山澗,所見則是帶有保護性質的用水泥砌就的深井和蓄水池,多多少少讓人有點失望。“掬月”、“甘露”之名望文便知其意,而“蒙泉”有飲了聰明,可以啟蒙之說,雖屬穿鑿附會,卻也寓意別致。由于灌溉山村農田,滋養村民生活,五眼泉中最受人稱道的是惠泉,有惠于民。這是一位山中寺院的和尚在與我朋友陳浩居士閑聊五眼泉時講到的。那么,難道這座因泉而享有盛譽的山就沒有一處風吹碧落,時聞吹笛的流泉了嗎?而我所見有是有的,不過應屬人力所為罷了。 提及五泉山,自號為“五泉山人”的劉爾炘先生是繞不開的。劉先生乃清末民初隴上大紳,光緒進士、翰林院庶吉士編修,現存的五泉古建筑群,為他于1919年至1924年在原來殘破的基礎上,重新設計建造的。據史載,五泉山最早的一座“崇慶寺”,始建于元代;文昌宮、臥佛殿、大悲殿、嘛呢寺、武侯祠始建于明代;千佛閣、地藏寺陸續修建于晚清同治、光緒年間,但這些廟宇大多毀于天災戰亂。為重修五泉山,他以個人名義募得白銀4.8萬余兩,歷時五年,不僅恢復了原來的殿宇,還依照山體格局增建了太昊宮、三子祠、萬源閣、層碧山莊等,并題寫了大量匾對,看世態,說炎涼,勸人省,如:“高處何如低處好,下來還比上來難。”尤其以儒家的思想題寫在臥佛殿上的楹聯,對“挽世道而正人心”是大有裨益的,“還不起來么?此等功夫,怕是懶人都藉口;何妨睡著了,這般時代,倘成好夢亦歡心。”1956年5月,董必武來甘肅視察工作,游覽了五泉山后并賦詩以志此行:“蘭州名勝地,共談五泉山。近市塵囂遠,多龕香火慳。溪流隨小徑,嶺色壓雄關。情景難為狀,看云獨樹間。”此乃一個政治家的說話,于記述中不忘這里彌漫著莊嚴國土的氣息。 就占地面積而言,白塔山遠大于五泉山,但客流量則屬五泉山為多,兩山最大的共同點,是都受了很濃厚的漢文化與佛教文化的影響,這是我覺得看了以后會給游人留下深深印象的。要了解蘭州和這里的居民,不單單看自然風貌、飲食起居、文學藝術,還需從宗教下手,它直指人心,容易發現本來面目,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用。你若感興趣,不妨試試吧。 >>>更多美文:寫景美文

RR111VE15EVVE


高雄中醫成長門診療程
台南妥樂高增高系統25歲還能增高嗎 》科學方法讓成年人繼續長高新北妥樂高長高系統26歲還能長高嗎 》打破迷思:成人仍有增高的可能

arrow
arrow

    h78raj0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